2016/07/31

最新款30週年紅白機 互換機 FC COMPACT 3? 玩邪入門篇!開箱評測



於 GOOGLE 搜 FC Compact 3,就會搜到上圖的主機。包裝盒是加厚材質,並用了手感平滑的色彩印刷,不過盒面上的日文是亂寫的。
            

上圖才是該主機的原型,並內建 88 款非官方遊戲。我還一度誤以為大陸版的是後繼機。

不過大陸版本改為立體聲輸出,似乎較為吸引。對於 FC Compact 的原型機,只有單聲道,日本玩家也評論它畫面偏暗,這情況跟大陸版一樣,而且內建遊戲也有一樣,也一樣不能對應具有晶片的遊戲,像惡魔城傳說及火炎之紋章外傳等。我認為兩者的底版極大可能是同一款來。

       

當打開盒,有如打開聖衣箱的感覺。(笑)

     

機身並非純白色,有少少黃,同時又有少少紅,我形容它像維他奶麥精的顏色,但離遠看或拍照,它就會是白色。內建的遊戲,和跟機送的132合一,印象中有幾款出名的:

1) Super Mario
2) 魂斗羅 1
3) 三眼小子
4) 七寶奇謀
5) 馬戲團

可以確定買日版,就是沒有送這幾款遊戲了~

想要更好的合一遊戲卡帶,就要另外買,或問淘寶老闆有沒有得送。畫面輸出是 16:9 的話會很難看,調回 4:3,及增強鮮豔效果,畫面就很不錯了。而我最滿意的就是手柄的操控感,簡直是一流~!「真心話」


國製的合一卡帶,外觀並不討好,我形容是一種藝術性的扭曲~!


所以,我就用打印機做了自己想要的封面,而入面確實有該封面的遊戲存在,插著開啓後,霸氣十足~!

 

這遊戲機,最邪惡的地方,就是加強了我想收集卡帶的慾望,在此,就拍一張 Z GUNDAM 原裝卡帶分享一下。


總結:

我目前試過大部份的遊戲都可以玩,但下列遊戲似乎不支援。

1) 火炎之紋章 外傳
2) FINAL LAP
3) GUN SIGHT

畫面:偏暗,但可以用電視調較色彩補救,效果良好。
聲音:響亮和清楚,對比 FC DUAL 互換機,樂曲細節是有所不足。
操控:手柄 120 分~!
主機材質:算好的了,拿上手很輕,像買了一台殼的感覺。不過那 RESET 鍵,我可能太大力按,很快壞了,變得不懂回彈,但使用 AA超能膠把 RESET 鍵黏實一半,就可以改成輕觸式了!這是品質麻,習慣的了。


值得買嗎
對換港紙 200 有找,當作罷設也好,又真的可以打開來玩,我認為都值得的。若果你想體驗的是內容質素,就應該買 RETRO FREAK 或 FC DUAL 了。(有機會,會介紹 FC DUAL 和 MD COMPACT)


後記: 
受 RETRO FREAK 的影響,我就想找回那種插卡帶的感覺,於是開始對互換機產生興趣。固中浪漫是復古遊戲卡的封面都很豐富,開動它們,就可以打開封面內的故事。通常,紅白機遊戲的封面很有霸氣,當打開來玩,內容通常都有很大差異。小時候會有受騙的感覺,但現在覺得這種扭曲感很好笑。

      
      

RETRO FREAK 有高清輸出,畫質最好,但有時感覺他把遊戲的節奏加快了。雖然它也可以插帶,但因散熱問題,並不建議插著卡帶使用,它只不過是在執行模擬器而已,最好像上圖把主體分離遊玩。


及後,我才發現紅白機的卡帶形狀也分了好幾種,拿上手也很有重量感,這些獨特的設計,比起超任的遊戲,來得更有趣。

有些二手遊戲確實巳經炒上天價,若果你像我一樣都不介意,你是可以去淘寶找人訂製你想要的遊戲,不過卡帶的外型就只有一個款了。


或可以買一款讀 SD CARD 的 EVERDRIVE N8 遊戲卡,價錢是人民幣500元以上。若果300元有找,我就會考慮了。不然,我情願炒 ROM 玩 RETRO FREAK了。

下次有機會,會介紹 大陸製 FC Pocket 手提機 600 合一,談及一下其他人沒有提及的事情。及會介紹 FC DUAL 互換機的威力,和設計最討我歡心的 MD Compact。

玩復古遊戲有如玩古董車,一開始了第一步,有關的消費項目就會相應出現。什至也可能因為這台主機,而使你執意要找一台原裝的主機也說不定。不過,引用我偶像 大神天照 的名言,最重要開心呀~! 哈哈~!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